杜南星

cp文主向,古龙迷, 焦家人

【楚欢】天涯比邻(18)

第十八回   端倪初现

"少爷"铁传甲跑进来,抱起他家少爷。


"传甲,咳咳"李寻欢眼睛瞬间亮了起来,咳嗽起来。


"怎么了,少爷,你又生病了,你怎么不好好照顾自己啊"铁传甲忙收手打量着李寻欢气色,果然带着几分病气。他自幼陪着李寻欢,可以说亦兄亦父。因为在一起时间长,他越是了解,就越感慨于李寻欢善良,惊叹于他的才气,折服于他的人格,同时心痛于他的遭遇。


此时看见李寻欢病弱样子,眼睛里竟有些水色。


李寻欢最受不了铁铮铮汉子在自己面前哭了,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:"我还没死呢,等我死了再哭也是来得及的"


铁传甲听着这话愣是把眼泪收住了,但一双虎目还是牢牢盯着李寻欢,似乎是守护领地的猛兽一样,他已经收到李管家的信了,心里气着龙啸云,更怨念林诗音。现在脑子里只有一点好好保护李寻欢,这才能报答李谦的救命之恩。


"传甲,有酒吗"李寻欢眸光流转,盯着铁传甲。


铁传甲被李寻欢训练得有些条件反射,下意识想要掏钱去买,但他突然停住了,"少爷生着病,还是暂时别喝酒了"铁传甲憨厚地笑着


"得,又多了一个奶娘"李寻欢气的坐在桌子上。


"你要是能老实不喝酒,多叫几声也无妨"楚留香笑着道,铁传甲也赞同地点点头。


李寻欢觉得自己有点惨,唯一一点嗜好还被剥夺,他哀怨地看着铁传甲,像是控诉他的残忍,任谁在这样的目光下都会不忍心的,所以铁传甲闭上了眼。


气的李寻欢想要咳嗽几声,突然发现刚才的回灵丹貌似效果还不错,看着楚留香似笑非笑样子,心里有些抓狂。


"传甲你怎么会在这"李寻欢这才抬起头询问道,前段时间突然发现铁传甲不在李园,还担心他的安全。


"我来关外替少爷打理生意"铁传甲憨厚地说


"我的生意"李寻欢不由睁大眼睛,回想着自己家生意。


"老夫人的体己钱,专门让人置办的,不过少爷只能自己用,再不能送给别人了"铁传甲有些紧张道,他倒不是小气,只是李寻欢本人压根没过过苦日子,实在是很耗费钱。


"我还能送给谁呢"李寻欢脸上泛起了苦意,他已经无人可送了。


众人听着这话,心里一时也不是滋味,似乎被话里的悲痛压住了。


"我又不是傻子,有钱还不高兴"李寻欢看着铁传甲不安样子,知道他在担心自己怪罪隐瞒的事。


"要是有一杯酒就好了"李寻欢看着铁传甲有些期待道

铁传甲再次闭上了眼睛,李寻欢觉得这个世界已经变了,他感觉到了悲伤。


一个人的时候,李寻欢似乎又变了一个人,再次沉默起来,他的眼睛里带着伤痛,整个人似乎都失去了光,被回忆和酸楚重重包裹,就像是一朵失去水分的花蜷缩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
他拿起小刀开始雕刻木偶起来,不知何时他的木偶总是不自觉便刻成那个人,无论想或者不想,木偶用不自觉变得像她。


楚留香每每看到这样的李寻欢总是心痛,他不知道何时开始他已经放不下他,是因为了解的太多,认识的太久,所以才更加心疼,楚留香也不清楚。


一个人心到底可以多坚强才能一次次破碎,一个人又是多强大才能一次次站起。


"寻欢" 楚留香打破了李寻欢的孤寂,他的眼里带着心痛让李寻欢一怔。


李寻欢笑道"楚大哥,你来了"


"寻欢,吃饭了" 楚留香一副微笑样子,看着李寻欢不是很高兴样子,继续说道"今天有酒",果然看到李寻欢眼睛亮了亮。


"酒莫要贪杯" 楚留香用筷子想要去打李寻欢的手,却被后者巧妙地躲过了,也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,里面的酒一滴也没有洒出来。


"你跟我回唐门,要多少酒我都请你喝" 唐长乐诱惑道,似乎还不放弃她的小心思,楚留香觉得很佩服她,这样的姑娘如果把恋爱的劲头放在钻研武术上,以后绝对是一门宗师。


李寻欢装作没听见的样子,静静喝下杯里酒,满足地就像是个吃到葡萄的狐狸,一笑如同朗月入怀。铁传甲看着少爷此刻的欢愉,差点忍不住直接给李寻欢把店里酒都搬上来。


唐长乐却早已看的痴了,他酒喝的不快,却如长鲸吸百川,透着一股倜傥不羁味道, 举杯样子皎如玉树临风,活脱脱一个潇洒美少年,真真秀色可餐。


楚留香看着李寻欢放下杯子倒是惊奇,说着目光望去,只见一个孩子倒在了门外。雪下的很大,似乎片刻他就会消失。


楚留香看着李寻欢要起身,一把按住,"我去" 楚留香看着他。


少年看上去很小,大抵五六岁样子,脸上灰尘尘地看不清本来面目,虽然衣服很脏了,但布料却是丝绸,这在关外显然是珍贵的。


李寻欢上前探着他的脉,似乎松了一口气,"饿的" 李寻欢看着众人目光,叫店小二再上了一碗百合糯米粥,边运气给少年。


花寒衣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在别人怀里,瞬间探上李寻欢咽喉,但是被李寻欢轻巧地抓住,心下一冷。

"既然醒了,把粥喝了" 李寻欢也不恼,想着任何人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别人怀里都会吓一跳的,何况这少年似乎刚经历过重大变故。


"喝吧,没有毒" 楚留香笑着看着李寻欢哄孩子,又看那孩子压根不领情,很意外。要知道李寻欢长了张正人君子的脸。


"哼" 花寒衣推开李寻欢,立手坐在旁边,没有动筷子。这一下连桌上铁传甲和唐长乐都多看了他几眼,毕竟大家都看出他很饿,这样的年纪已经能如此控制自己,心志坚毅已经非常人能比了。


"你要是觉得欠我的,不如记下来以后还给我也就是了"李寻欢笑了笑,将粥推给花寒衣,他已经瞧出来这少年高傲的性子。


"你叫什么名字"花寒衣张口问道,显然接受了这个答案,倒是让一行人忍俊不禁。这个孩子实在太有趣了。


"我姓花"花寒衣面色一冷,吐出这句话,然后死死盯着李寻欢。


李寻欢愣了一下,花这个姓在关外但是多见,出名只听说过斑衣教教主,他似无察觉道"喝粥吧,天寒凉了不好喝"


花寒衣看着李寻欢样子,最终还是端起了碗。糯米炖的很烂,百合补气养血,显然适合这个时候吃,花寒衣自然知道饿太久是不适合大吃大喝的,所有桌上别的菜看也没看。


门外传来了一群人脚步,花寒衣猛地抬头,看着李寻欢依旧怡然坐着样子,没说话。


"老三说那魔教孽种就在这客栈,给我搜"一个身影高大面容阴冷的汉子大声喊到,话音未落目光就落在李寻欢这桌上。


"小孽种"陆无回狰狞着走了过来,一把剑已经抽了出来,旁观的客人已经走的差不多,只有李寻欢这一桌动也不动。


"你们是何人,竟敢包庇魔教余孽"陆无回剑已经抽了出来,目光在楚留香与李寻欢之间流连。


"我们自然是吃饭的人,酒店里不吃饭难道泡澡吗"楚留香笑着道,似乎被剑指着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
"混账东西,老子问你话,你拿老子消遣呢"陆无回怒气中烧,剑已经刺向楚留香脖颈处,一句话他竟然已经要取人姓名。


李寻欢叹了口气,将杯里酒泼向陆无回,陆无回只觉得手腕仿佛被鞭子抽过一样,不住地颤抖,剑竟然拿不住了。他瞪大了眼睛,看着李寻欢,像是魔鬼一样。


只这一下,他就知道自己与眼前人的差距,用手阻止了想要上前的手下。当下收好剑,拱手道"在下神刀堂陆无回,见过各位英雄不知英雄高姓大名"


这人倒是能屈能伸,难怪如此张扬跋扈还能活的这么久,楚留香暗暗道。


"无名之人,远不如一剑无回响亮"李寻欢淡淡道,他只在不喜欢这种恃强凌弱,见风使舵的人。


"在下奉白堂主之命捉拿余孽,还请英雄不要插手"陆无回搬出白天羽的名号来,向来在关外没人不给神刀堂面子。


"他这样小的年纪,又能有多大的罪孽"李寻欢看着花寒衣僵直的身体,叹道,转头问"他做过什么罪大恶极的事了吗"


"公子不要被蒙骗了,他是魔教孽种,此时没做,将来也是会做的"陆无回道


"那就是没做了,你这么大人还欺负个孩子"楚留香眼神里带着讥讽,面色确是淡淡地


"你"陆无回眼里射出一道厉光,旁边人也早已把桌子围了起来。


李寻欢叹了口气,摸了摸手里的飞刀,陆无回心下一冷,他压根没看出来李寻欢飞刀从哪里来的,只是突然出现在手里,他背后已经冒出了冷汗,仿佛李寻欢把玩的不是飞刀,而是他的头颅。


"李寻欢"陆无回颤声道,小李飞刀,冠绝天下,出手一刀,例不虚发,在打量眼前这个人,可不正是江湖传说美强惨本人吗。


"这个孩子我保下了,你直接去告诉白兄"李寻欢将刀放在桌上,自顾自地举起酒杯,没有去看他。


陆无回眼色变了几回,终究还是带着手下离开了。一场冲突就这样无声地湮灭了。


屋外大雪继续下着,趁着屋内的壁炉更加的火热,店里一片安静,只能听见木材燃烧时的嘎吱声。


"你为什么救我"花寒衣抬头看着李寻欢,他不明白李寻欢不是正道人士吗,怎么会救自己这个魔道余孽。


"你这人好没道理,救命你还不领情"唐长乐有些生气道


"我实在想不到不救你的理由"李寻欢温柔地看着花寒衣,心下却有些怜悯,这个年纪本该是嬉笑欢乐的年纪,却被卷入了江湖的纷争里。


"我是魔教中人"花寒衣握紧了拳头,掷地有声道,眼底却掀起了恨意。


"人是无法选择出身的"李寻欢看着花寒衣叹息道,这个孩子心里已经有了恨意。


"我会还你一命的"花寒衣看着眼前的人,一字一顿道,然后转身消失在漫天飞雪里。


"你为什么不留下他"楚留香看着李寻欢道


"他有他的路,我有我的路"李寻欢悠悠道,世间就是这样,各人有各人的命运,这是旁人改变不了的。


"我倒是知道你为何跑到关外吃土了"楚留香笑着,李寻欢没有抬头,他知道楚留香肯定会说完的。


"关外可比中原有趣多了"楚留香这荒凉大漠,苍茫寂静,似乎藏着无限的秘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