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南星

cp文主向,古龙迷, 焦家人

【楚欢】天涯比邻(17)

第十七回    少女多情

"还生气呢"楚留香看着李寻欢,李寻欢转过头。

突然自客栈外挑帘进入一位少女,漫天血色里一抹红衣,就像是燃烧地火焰,让人看着暖洋洋的。

楚留香也不自觉多看了一眼女孩,她看起来十三四岁上下,披着一件红色的貂裘,眼睛就像是初春融化的雪水,清澈又活跃,花一般年纪,就是光这份活力都足够吸引人,何况女孩本身也长得极美,肆意而张扬,就像草原的格桑花,洋溢着青春与生命力。

李寻欢看了女孩一眼瞬间变了脸色,偷偷将身体侧过来,用手半遮着额头,仿佛喝醉了似的。

楚留香倒是很少看见他这种仿佛遇见洪荒猛兽样子,故意压低声音促狭道"怎么,你欠她钱"

李寻欢急得想要走,又怕动作太大反而弄巧成拙,看到楚留香这种幸灾乐祸样子,更是气了,"少说话,吃你的饭"

须知道世上事往往就是这样,你越害怕什么,越会发生什么。

楚留香看着少女一步步走开的样子更觉得有趣了。

少女只是将目光从楚留香脸上短暂地停留了下,就死死盯着李寻欢背影出神。

楚留香觉得女孩都快把李寻欢的披风盯出了个洞,从他的角度看李寻欢仍旧死死捂着脸装死,假装看不到女孩,这种鸵鸟的样子更让他八卦心燃烧。

李寻欢自然不会欠人钱,但他长得张招蜂引蝶的脸,即使现在生着病脸色还苍白些,都风华独绝,坐在桌子上就自成一副画。

他真的好想提醒李寻欢不要垂死挣扎了,女孩显然认出了他。

李寻欢一动不敢动,像是后面不是个美貌绝伦的姑娘,而是个猛兽,随时就会扑上把他撕咬成碎片。

一时之间楚留香甚至有些同情他了,他知道有时候女孩子是很麻烦的,尤其是这样漂亮的女孩子,看起来真是麻烦透顶。

不过竟然麻烦的不是自己,热闹还是可以看的。

"李寻欢"女孩有些咬牙切齿道,语气里带着些怒意,还带着些不为人知的惊喜,虽然一闪而逝,倒是楚留香还是察觉到了。

楚留香眼底笑意更深,他自然知道李寻欢不会轻易爱上别人,但是偶尔有些热情的火花,还是比较适合取暖的。

"你是不是觉得我傻"女孩看李寻欢掩面不理他,恼怒道"你知不知道这个店里只有你一个卷毛"

李寻欢突然觉得有时候光头也挺好的,至少不会因为头发被认出来。

"唐姑娘,别来无恙"李寻欢微笑着打着招呼,他已经将手放下了,既然已经被看到自然不能再装作看不见了。

女孩本来嗔怒着,看着李寻欢温文尔雅,落落大方打着招呼,一时仿佛拳头打在棉花上,心也柔软起来,李寻欢的眼睛本就长得温柔,此时含着笑意,就像是冬日里暖阳,让人眼前一亮。

楚留香轻轻咳嗽一声,打扰着女孩含羞盯着的目光,这时候倒是佩服李寻欢一副气定神闲,淡定从容的样子,他不信李寻欢看不出女孩几乎要把他吃了的目光,还这样稳坐泰山,面不改色,正人君子的仿佛刚才幼稚生气压根是另一个人。

"你为什么不娶我"唐长乐将鸳鸯刀放在桌子上,开口道,惊呆了旁观者耳朵,这姑娘竟然来逼婚的。

"唐姑娘,我已有心上人"李寻欢头顿时痛了,他不过去蜀中时顺手救了个姑娘,招谁惹谁了,姑娘怎么救想到嫁给他。

"我知道啊,我原先想杀掉她的,可我最近听说她另嫁她人了"唐长乐用手支撑着下巴盯着李寻欢,似乎李寻欢脸上有什么有趣的东西,她的语调那么娇嗔软柔,带着南方姑娘的口音,但说出话却那么残忍无情,让人震惊。

楚留香果然看到李寻欢微不可查的皱了眉头,但是瞬间放下了,叹了口气,女孩子眼睛那么痴迷,柔情似水,荡漾着无限柔意,似乎并不知道自己语言里的过错。

唐长乐看着李寻欢冷下来的表情,有些委屈地撇了下嘴,"我只是说说,又没做"

李寻欢看着唐长乐有些无奈,到底没有直接说出口,叹道"你知道我不喜欢你杀人的"

"你不喜欢,我便不杀人了"唐长乐顺着话接起来,眼睛亮亮地商量道"你娶我好不好"

要不是时候不对,楚留香简直会笑出声,这个刚才看起来狠绝又乖张的女孩此时看起来简直乖极了。

"这不是好不好的事情"李寻欢柔声教导道,"这是一辈子的事"

"一辈子"唐长乐眸光流转,"我就想嫁给你,你既然救了我为什么不娶我"

绕是李寻欢惊才绝艳,也没想出救她与娶她的必然关系。

旁边已经有人窸窸窣窣起来,有人长声道"好不害臊的姑娘,人家看不上你,还倒贴如此,竟然",话未落就桌上飞刀制止住了,一时之间大家盯着飞刀没有说话,李寻欢静静地掏出一把刀放在桌上。

"他们真讨厌,我去把他们舌头都割掉"唐长乐的刀已经抽开,被李寻欢扶着按了进去。

李寻欢柔声道,"舌头长在嘴里本就是为了说话的,但也该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"

"男欢女爱,乃是天经地义,我不觉得唐姑娘有什么不对,相反我倒是觉得她真心一片,世间难得"李寻欢缓缓道,"世界上任何一份情谊都是值得珍视的"

唐长乐低下了头,偷偷用余光看着李寻欢说话样子,就像是个小媳妇一样。

"我只是觉得对你不起"李寻欢转向她,"不能回报你"

李寻欢话就像是甘霖浇灭了唐长乐的怒火,在没有什么话能比我无比珍重你的心意更动人的了,更让人热泪盈眶的了。

楚留香摸着鼻子,真心觉得李寻欢真的很能打动人心,似乎除了林诗音他谁都能搞得定。

"为什么,是不是因为你觉得我很坏"唐长乐眼圈一红,泪水几乎要留下来了。

"你还小,不懂什么是好,什么是坏,只要有个人好好教你,还来及的"李寻欢叹了口气,似乎透着唐长乐看到了过去,看到了那个喜欢穿着红披风的姑娘。他心底一痛,咳嗽地弯下了眼。

唐长乐忙从兜里掏出一个琉璃瓶子递给李寻欢,楚留香打眼一瞧倒是唐门的回灵丹,据说增补元气,可致内力生生不息。

李寻欢不打算要,但看着唐长乐眼圈又要红了,只得默默地接过来吃了。

"你既然觉得我能变好,不如好好教教我,你不好好教我,我就会变坏"唐长乐大大眼睛直盯着李寻欢,仿佛李寻欢是她的救赎一样。

楚留香突然觉得这姑娘也是执拗地可爱,不达目的决不罢休,就像是一团火焰,也不知能不能再次点燃李寻欢的心。

"你还这么小,怎么知道什么是爱呢"李寻欢深深地叹息道

"姑娘,他的意思是他不想老牛吃嫩草"楚留香笑着说,果然引得李寻欢白了他一眼。

"我倒不觉得,他一点也不老,配我刚刚好"唐长乐笑着对楚留香说,她不凶狠瞪人的时候其实异样的美,她声音已经低下来了,柔柔道"我只知道我要在你身边"

最难消受美人恩,楚留香觉得这真是个绝顶聪明的姑娘,对症下药号脉准确。


评论(9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