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南星

cp文主向,古龙迷, 焦家人

【楚欢】天涯比邻(44)

第四十四回   明心定意
月光如水,铺彻在窗台上。洁白无尘,却透着一股孤独,他本来已经习惯了孤独,习惯了自苦。但今天却与往日不一样。

今天再没人劝他戒酒,他也不再想喝酒。醉地久了,清醒原来这样痛苦,但他却不在乎,他只想静静看着这月光。

正想着突然感受到身后的气息,李寻欢心念一闪,转身看向门口那人,月华如水,渲染更加俊逸脱尘,可不正是楚留香。

"你没走"李寻欢鼻子已经发酸,眼中似有泪落下,他只说这几个字便不再说话了。

"我为何会走"楚留香看着李寻欢要哭不哭样子,心里已然着急。他自然不知道李寻欢心里剧场,只得安慰道"放心,我不会走的"

继而温声道"你知道的,我舍不得"

"那你下午去哪了"李寻欢问道,语气里带着不满。

"去找火灵芝了,王兄说这东西对你身体好"楚留香笑了笑,带着愉悦与欢乐。

王怜花说了这味药是最关键的,眼下药物集齐,李寻欢病痛也快要根愈了。

李寻欢气的说不出话,他已经知道自己又被王怜花骗了,这个人,李寻欢觉得自己快要吐血。

"寻欢,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你不想让我走"楚留香突然心里一动,已经走到李寻欢身前。

"我自然是不想的"李寻欢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沉声道,他不是傻子,自然知道自己的心意了。

"你想我长久和你在一起"楚留香笑意更深,就像春日融融的日光,李寻欢哼了一声没说话。

"你已经喜欢上我了"楚留香断定道,眸若星辰,璀璨夺目。

他说的那样笃定,带着自信与从心里不断翻出的甜蜜。

"我愿意"楚留香深深看着李寻欢,似乎把他刻在骨子里。

"什么?"李寻欢有些迷惑地抬头

"答案是我愿意,我愿意陪着你,无论你在哪,无论何时"楚留香突然抱住李寻欢,在他耳边说道。

他感受到李寻欢身体似乎颤动了,整个人都紧绷起来,似乎此刻他并不是被抱着,而是被捆着一样。

李寻欢耸了耸肩,他紧紧拽住楚留香衣服,他把话在心里转了几遍,一个字一个字回味。

斟酌许久道"你若是骗我,我必不会原谅你",这已经是他能说出的最狠的话了,倒是让楚留香不由暗笑摇头。

这样心软,自己要是真骗他,还不得哭死。

"不能,我可不想试试小李飞刀的锋芒"楚留香笑道 ,语气里带着欢喜与认真。他了解李寻欢心里的不安与惊恐,正是因为深深地了解,才知道这简单的一步,他到底下了多大的决心,付出了多少勇气。

他们靠的如此之近,两颗心在静静倾听着彼此的声音,李寻欢被这突然的安静弄得心如乱麻。

"我能亲你吗"楚留香突然慎重而忐忑地问了句

李寻欢噗嗤笑出了声,似乎没料到风流盗帅也会有一天像个呆头鹅一样,调笑道"你以前不会亲女孩都这样问吧"

"我只这样问过你"楚留香脸也红了,他自诩阅尽千帆,早已是风月老手。脂粉堆百花群里打过滚,不知为何,对于李寻欢,他总是不一样的。

他说不清这种感觉,他爱惨了他的光风霁月,甚至目光都舍得离开片刻,但他却不敢轻易动他分毫。

他越是喜欢他,越是不敢轻举妄动。

"可以"李寻欢心里化成了水,能的如此真心意,不枉人间一趟游,还有什么能比情人的珍重与深情更能俘获人心的呢。

清风明月,吹动床间帷幔,朦胧月影处,两个灵魂在紧紧偎依着,温暖着彼此孤独。

问世间情为何物?直教生死相许。君心竟然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

沈浪一行人与阿飞等人前来辞行,李寻欢心里有些怅然若失。

"大哥,我会回来看你的"阿飞想了想道

"你跟沈大哥在一起,我自然放心"李寻欢突然笑了,无论如何阿飞能找到父亲都值得开心,他的眼睛透着由衷的欣慰与开心,让阿飞不禁有些泪目。

"你和楚大哥以后打算怎么办呢"阿飞看了看旁边的楚留香,他自然已经察觉这两位关系了,倒也没什么意外,毕竟楚大哥原先看着李寻欢样子就怪怪的,活像一个土财主看着自己家宝贝一样。

"我们打算去不同的地方看看"楚留香笑着揽着李寻欢肩膀,"小少爷最近想去江南探春呢"

李寻欢听着横了他一眼,面上已经有些发红,看得王怜花冲着沈浪飞着眼神。

亭外晚霞漫天,众人别意绵绵。

大家却没有为别离悲苦,因为他们知道总有相聚的一天。就像是故事结束了一段落,还会有新的开始一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终于把感情写出来,我又觉得李寻欢纠结,楚留香闷骚,两个人都不是特别主动的人,怎么水到渠成实在让人头疼。

恩原著主线故事到此为止了,后期若是写章节小故事估计也是自我放飞了,沙雕文风都关不住。

本来想写上官帮主的,但是考虑原著人物性格,没有必胜把握绝不会出手,那么武林外传的两个外挂+楚留香+李寻欢+阿飞,这个战斗力我觉得已经算是加强连了,时间线又是提前的,就不让他出场了(我也有点懒),活在别人的台词里。

写同人一大半是为了弥补情感,把美好毁灭的悲剧固然让人难以忘怀,我却偏爱短暂的欢愉,我不在乎甜饼转瞬即逝,有酒今朝醉。不满足人物的不平命运,私心想要一个圆满,这可能是每个同人者共识。

这只是万千故事一个,也仅是人物精彩命运的一阙,是人物形象的一支,如果能得喜欢也是荣幸,我是欢吹,感谢支持

评论(6)

热度(8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